close
上上星期伍
阿公過世了
想到還是很難過
尤其是想到爸爸哭著跟我說阿公走了
想到那幕還是想哭

上星期五阿公頭旬
在拜拜時我聽見四嬸嬸說*要哭就來哭一下阿*
聽到這句話很震驚也很難過
雖說阿公生前他們一家就很不孝了
但畢竟共同生活了這麼多年
怎麼可以這麼不帶感情
每次哭都是為了作秀
死前不孝順死後喪禮辦再大也沒用
但是怎麼能死前不孝順死後依然故我
連裝骨灰的甕都在嫌貴
想到就替阿公感到難過

我不太懂
我們家族既不是王永慶也不是蔡萬霖
根本沒甚麼錢
叔叔嬸嬸到底圖的是甚麼
你們各個比我們家有錢
出國次數 生活都比我們家優渥
可是卻一直想要錢
阿公的忽然去世沒有讓你們感到生命無常嗎
錢夠用就好了不是嗎
要更珍惜身邊的親人阿
來不及孝順阿公起碼要好好孝順阿嬤阿
你們在那邊說的話阿嬤都聽得見
她應該會很難過吧
阿嬤我們家照顧也沒關係
孝順是應該的
只是媽媽不想再落你們口舌了

我覺得好難過喔
每次討論這些阿公阿嬤都聽得到吧
他們一定也很難過
我想爸爸也是吧
阿公的過世已經夠讓她傷心了
還有一群很計較的弟弟和弟媳一定不好受


每次想到這些就覺得很不開心

聽大姊說
幾乎每家出殯前一天就是在說錢的事
我覺得好殘忍又好現實...
好希望一切都是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76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